香煙和酒精,我在路上遇到的人們

dav

<伍>

我想點上一根香煙,來招魂,不是你的,而是找我自己的。即使我回到大馬一段時間以後…

A君的魅力,可以讓你開口說故事。故事就是經歷,可以掏心掏肺,人與人的相處其實很奇妙。因為大家都知道,旅行結束的回到各自工作崗位後,聯繫的機會就會減少,甚至沒有交集。

所以,我很珍惜遇上可以真誠對話的人們。雖然我沒有煙癮,但公路旅行沒有酒精及香煙,好像就少了那份嬉皮,所以我要感謝我的香煙供應者。

B君就是一個老大,指點著的方向就是要你跟隨的標準,你的經緯度稍微偏離,放心你不會被罵,但少不了他的“提醒”。這是一個移動的旅行,每個人的步伐其實都被要求,不是要求軍隊的紀律森嚴,但該有的節奏必須跟隨。

我是很願意跟隨的人們,可以無所事事,說明是一個“清空自己”的好時機,那就把難題及思考留給別人吧,專注在發呆就是我的本分。反正往後的日子,方向還是要靠自己定位的。

C君每晚都是感性鬼,說到情深時會潸然淚下,食指沿著自己的眼袋彈開淚珠,我假裝看不見,因為隔天的路上,沒人再提起,不想提也不需贅述。每段旅程,都有卸下心防的時機,即使相識不到數天,但就是有傾述的衝動。

不為什麼,我將部分的情感,留在了那段路上。

nfd

<陸>
不要以為,旅行會為你改變什麼

當抵達胡志明市時,說明了旅程幾乎超過一半,過不了多久就要回家了。我們不可能一輩子都在旅行中,不要跟我說每一天都是旅行的鬼話。旅行不是讓你逃避生活,你依然是你,不會因為旅行回來後就會變成超人,還是蝙蝠俠,所有事情還是等你來處理。

雖然環境不會為你改變什麼,但改變可以是你自己。我一直覺得,旅行就是找到一條回家的路。當你找到了,那就回到生活,好好經營自己的時候。

旅行不是工作,沒有投資回報率給你事後總結;但我知道,每段旅程結束後,都有某些養分滋長你繼續成長為更好的一個人;世界太大了,或許讓你有更大的包容心,選擇自己生活的速度。

hdr

這段路走得不一樣,沒有華麗麗的風景,沒有炫目的城市樓影,一切是最原始,最單純的行駛路線。因為要求不多,所以知足快樂。唯有選擇離開舒適圈,你才懂得自己真正的需求。

我記得在旅行中更新Instagram時,為自己留下了一段話:“快樂不是情緒,而是能力,希望一直如此“。如果可以快樂,當然不需要隱藏;若可以一直抱有這份能力,一定是旅行中最大的感悟。

【Special thanks to TAT Malaysia, Honor Malaysia, Toyota 】

 

/ 點擊圖片閱讀更多文章 /

cropped-untitled-design-8.jpeg

對「香煙和酒精,我在路上遇到的人們」的一則回應

發表留言